多世界融合 八


  多个世界融合,其实就是找个理由观影。


  人物肯定会OOC,介意的勿看。


  只有官配,喜欢邪教的勿看。


  一时兴起,随时可能断更,工作党,也不会日更,介意的勿看。


  粗体字是观影内容

  

  本章观影片段为【长月烬明】第九集36分开始到44分,观影的电视剧以及时间为随机选取。 

  

  虽然东方青苍觉得澹台烬太好说话了,但现在对他更重要的是——一轮过去,又轮到他抽玉筹了。

  

  叶夕雾搀扶着满身血迹的澹台烬走在密林中。

  “快了,穿过前面这片树林,咱们就找个地方歇歇脚。”叶夕雾气喘吁吁,还不忘安慰着面无血色的澹台烬。

  

  “囡囡怎么会这样!她不是写信说自己衣食无忧、在景国游览吗?”叶老夫人一看到叶夕雾狼狈的模样,心疼的都快哭了。

  叶家父子又是好一通安慰,才让老夫人平静下来。

  黎苏苏见这次放得还是自己与澹台烬,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怎么又是我们啊!”

  颜淡担心地问:“这是怎么了?你们怎么这么狼狈?”

  “被追杀了。”澹台烬低声回答,面上带了点沉郁,想来对叶夕雾非真心诚意仍心存芥蒂。

  

  两人跌跌撞撞的向前走着,一个穿着红黑道袍的妖艳女冠自高处飘然落下。

  “澹台烬你果然还没死透啊,看来还跟叶家小姐和好了。”女冠趾高气扬的开口。

  “这谁啊?”叶夕雾小声问道。

  “澹台明朗的部下,他会使用妖法,”双瞳异色的澹台烬严肃地告诫道,“要小心。”

  

  “哼!澹台烬还敢说人家使妖法,他不一样吗?不然老娘怎么会被抓?”翩然满腹怨气地嘟囔着。

  一旁的叶清宇只听到只言片语,还以为她是在和自己说话:“翩然姑娘你刚刚说什么了?”

  “什么也没有!”翩然嫌弃的瞪了眼立马信了的叶清宇,又看了眼另一边忧心忡忡的廿白羽,‘真是的,一个两个都是傻的,看着都烦!’

  

  ‘澹台烬身体虚弱,不能涉险,若他死了,一切就功亏一篑了。’

  “澹台烬,她的目标是你,你找准时机先逃,我想办法同她周旋。”叶夕雾小声叮嘱。

  听到她的话,澹台烬的神情变得怪异,似是想不到她会让自己先逃。

  “怎么了?中毒太深放不出招了?”女冠轻蔑地看着这对孱弱的男女,“遇到我,你们这对亡命鸳鸯的路算是走到头了。”

  右手拂尘一甩,左手结印,磅礴的法力透体而出,给叶夕雾与澹台烬带来了无尽的威胁。

  

  “叶夕雾你到底想要做什么?我的性命就有那么重要,连拼上你自己的命也在所不惜?”当时只想不到叶夕雾会保护自己,如今作为旁观者,连叶夕雾的心音都能听到,澹台烬忍不住质问。

  “非常重要!”黎苏苏认真的回答,“你活着比任何事、任何人都重要!”

  叶夕雾目光灼灼,看得澹台烬心旌神摇。

  

  叶夕雾放下澹台烬的手便要挡在他身前。

  澹台烬拉住她,问道:“你拿什么来对付她?这里还是交给我吧。”

  澹台烬挡到叶夕雾身前,使出法力召唤来成群的乌鸦。

  女冠微微一笑,毫不放在眼里,三团炙热的火球向澹台烬他们飞去,召唤来的鸦群毫不畏惧地挡在了火团前。

  “破!”女冠轻斥一声,鸦雀抵挡不住,尽数化为了灰烬,咒术一路向澹台烬两人飞去再无阻挡之物。

  澹台烬回身护在叶夕雾身前,挡住了那毫不留情的一击,污血自口中喷出,两人翻滚倒地。

  “澹台烬!”叶夕雾扶起重伤的澹台烬,“你没事吧?”

  女冠看着两人互相扶持,有些感慨:“澹台烬,你连抚养你长大的荆兰安都可以杀,居然这么在乎这个女人的死活?左右你也是垂死挣扎,我就把你活着抓回去,好让殿下一泄心头之恨。”

  说完摆出架势,再次施法攻向澹台烬。

  澹台烬向前想要再次挡住,被叶夕雾一把拉回,以身相挡。

  这一击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叶夕雾身上,她一下子昏了过去。

  

  “这是在做什么?两人互换吗?”翩然看得直摇头,你救我我救你的,怎么感觉那么儿戏。

  “二姐她没事吧?”叶清宇担心的脸色都发青了。

  “能有什么事,她不是平平安安地坐在上面吗?”翩然向上方的叶夕雾努嘴示意。

  “这是赤霄宗的术法!”庞宜之认出了女冠使得法决,想到了以前听到过的传闻,“传闻赤霄宗曾有过弟子因偷习禁术而被逐出师门,想来就是她了。”

  萧凛看来影像中叶夕雾救人的举动,更加肯定如今的‘叶夕雾’已经变了个人,再加上刚脱离‘桑佑’不久,忍不住担忧起来:“禁术虽以难掌握、易反噬著称,但向来威力强大,二小姐不知道伤得重不重?”

  听到符玉暗讽澹台烬忘恩负义,廿白羽忍不住为其辩解:“是大司祭先背叛陛下,想要陛下的命,才会被反杀了的!”才不是陛下无缘无故就动手的。

  “我的囡囡啊,你怎么就挡上去了?这是要急死我这个老太婆了呀!”看着陷入昏迷的叶夕雾,叶老夫人握着拐杖的手都在发抖。

  “娘!没事的,囡囡她不是好好的坐在上面吗?澹台烬会保护好囡囡的。”

  “是呀,祖母。叶夕雾命大着呢!”

  

  澹台烬摇着她的肩膀唤着名字,想要让她醒来,“叶夕雾,叶夕雾!”怀中的叶夕雾没有半分回应,澹台烬变了脸色。

  “她中了我的噬心咒,很快就会没命。”女冠得意地说。

  “你立刻将符咒解开,否则我会将你挫骨扬灰!”

  女冠听了澹台烬的威胁只觉得好笑,“你的身体都已经是强弩之末了,自身都难保还顾得上她?不如束手就擒。”

  ‘叶夕雾,你我还有很多新仇旧恨未了,我不能让你死!’

  澹台烬看着昏迷的叶夕雾,下了决定,手中显出了一枚怪异的法器。

  

  “澹台烬真是嘴硬,新仇旧恨那不是应该恨不得让她立刻死了吗?”翩然啧啧道。

  黎苏苏心中有些感动,原来当初他是为了救我才会用倾世之玉的。却也对澹台烬的想法无法理解,小魔神此时并没有情丝,不是因为喜欢自己,那他到底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

  

  “倾世之玉!”看着手中的神器,澹台烬想起了之前叶夕雾的介绍。

  【这玉是万年前一个魔女炼制的,会让使用者注定不得善终,短折横死!】

  ‘只要能活下来,我又何惧来日横死。’

  将叶夕雾小心翼翼的放平,澹台烬起身毫不畏惧的看向女冠,倾世之玉浮在她的手心,凝聚着周身的法力。

  女冠怀着猫玩弄老鼠的心态,好整以暇的看着澹台烬。

  见澹台烬的法力愈发强盛了,才不慌不忙地使出符咒攻击。

  可惜晚了一步,澹台烬已将倾世之玉吸收,两人法力互撞,原本占据上风的女冠一触即败,被掀上半空,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形。

  “你这妖物,我替殿下除了你,以绝后患!”女冠神色凝重,再也没有开始时的轻松。

  

       “用了竟然会横死?这是什么邪物?”颜淡惊讶于澹台烬毫不犹豫就使用了此等邪物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他若不用就是束手就擒等死了。”后池摇头。

  “未免太轻敌了。”东方青苍点评道,他可不觉得这女冠的水平有高到无人能敌的地步,看到没一会落入下风的符玉,他一脸果然如此。

  与澹台明朗躲在角落的符玉,低头请罪:“都是符玉轻敌了,若我当时直接将澹台烬杀了,殿下就不会到如今的地步了。”符玉越说越自责。

  澹台明朗对符玉倒是存有温情,安慰道:“不怪你,你也想不到澹台烬竟然不止妖力连法器也能吸收。”

  

  女冠以法术佯攻,被澹台烬轻易击破后,立马飞身上前使出了全力攻击,澹台烬慌忙抵挡,一时过度汲取倾世之玉的力量让他再度吐血。

  两人在半空对峙,终是有着倾世之玉的澹台烬更占上风,女冠被法力撞飞,无力地向后倒飞,被澹台烬隔空控制,用力甩到了地上。

  落地后女冠不愿束手就擒,再次攻上去,被澹台烬轻易避过,两人过了几招,已掌握住倾世之玉力量的澹台烬游刃有余,掐着女冠的脖子狠狠抵在树干上。

  “澹台明朗杀不了我,总有一天,我会去找他。”

  澹台烬放着狠话,没料到被他制住的女冠竟能瞬移,猝不及防间被她逃脱了。

  

  “怎么被她逃了呢?”颜淡惋惜极了。

  “澹台烬这家伙不行啊,都抓住人了还能被逃。”翩然嘲笑着澹台烬的失误。

  

  看着又抽出一根嫩叶的‘小兰花’,东方青苍虽喜,但仍不免感到急切——太慢了,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让小兰花化形。


评论(34)
热度(1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離羣.索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