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世界融合 九

      多个世界融合,其实就是找个理由观影。


  人物肯定会OOC,介意的勿看。


  只有官配,喜欢邪教的勿看。


  一时兴起,随时可能断更,工作党,也不会日更,介意的勿看。


  粗体字是观影内容

  

  本章观影片段为【千古玦尘】第43集33分开始到37分,观影的电视剧以及时间为随机选取。 

  

       可惜东方青苍再急也没办法,这次又是后池的机会了。

  一垂髫小儿摆弄着一把法器,轻易便将之拆解成了四段。

  “听天启说,咱们清池宫已经没有一件完整的神器了。”‘后池’笑语晏晏地走向他,“你为何要拆了它们呀?”

  

  “真是暴殄天物啊,竟然给个垂髫小儿如此神器!”有人眼红地谴责。

  “就是啊,一个孩童懂什么神器?”

  “笑话,人家长辈愿意给小辈玩,还要看你们的脸色不成?”

  “你!你!”

  “红眼病,真可怜~”

  

  “我就是想看看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。”小儿无辜地回答。

  “这些虽都是稀罕之物,但其中也没有机关啊。”

  “我就是纳闷,为何这些宝物组装在一起后,会有不同的神力呢?为何每一个宝物都是用不同的材质组装而成的呢?”

  “啊?”

  “就比如说你的古帝剑,它就是由玄金铁、凤凰羽、奇龙角和玄龟甲打造而成的。玄金铁为剑身,凤凰羽为剑尾,奇龙角为剑柄,玄龟甲为剑鞘,为何非要用这四样材质方能铸成古帝剑呢?同样坚硬无比,为何玄金铁不能做剑鞘,玄龟甲不能做剑身呢?”

  ‘后池’听得一愣一愣的,“这个问题本尊从未想过。”

  小儿有些失望,“连姑姑都不知道啊,你可是主神啊!”

  “我自然知道,”被个小儿如此一激,‘后池’嘴硬道,“只是我沉睡得太久了,醒来以后我有点不记得了。”

  小儿一脸无聊,也不知信没信她的话。

  

  “是啊,为什么呢?”黎苏苏听得也忍不住问。

  “炼器一途深奥无比,差之毫厘谬以千里,材料稍有变动,那炼制出的便是另一种神兵了。”白玦解释道。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,多谢神尊解惑。”黎苏苏见白玦开口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  “这孩子叫你姑姑啊,后池姐姐。”颜淡好奇地看向后池,“你还有兄弟吗?”

  后池忍不住摸上了自己平坦的腹部,她已经察觉出影像中的人并非自己了。

  白玦红着眼眶,目光情难自已地追随着影像中女子的身影,“上古你回来了……”

  ‘上古?!’黎苏苏想起了之前得知的信息——后池是上古神尊的转世,‘难不成是恢复记忆了?’

  “后池姐姐你的封印解开了?”颜淡也听到了白玦的话,但她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来影像中的‘上古’与她面前的‘后池’有什么差别?

  “听她的自称,应该是了。”后池言语中还是把上古与自己当成两个人。

  “上古!这肯定是上古!”台下的天启拉着紫涵雀跃不已。

  

  “天启都同我说了,你父神呢,表面冷冰冰,但本人也算持重。没想到他在你的事上比天启还不着调。往后你就待在姑姑身边,姑姑替你父神照料你好不好?你母亲算是个凡仙,但你也算是咱们神族的血脉。以后只要你乖乖的,你要什么姑姑便给你什么,好不好?”‘后池’耐心地哄着孩子。

  

  说到冷冰冰,天启立马联系到了白玦,“白冰块的儿子!”想到此时的后池是怀着孕,那想必就是这个孩子了。

  ‘可是为什么这孩子叫上古姑姑呢?听上古话里的意思,这孩子是白玦和别人生的?白玦怎么可能会和上古之外的人在一起?’天启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明白。

  后池看向白玦:“你对上古神尊做了什么?为什么她看起来什么都不知道?”

  白玦迟疑了下,“若按我原本的打算,我是不会让上古知道清穆与后池之间的事的,不,应该是连混沌之劫都不会让她得知。”

  “所以你又封了我的记忆!”后池捂着胸口,感觉自己快要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拳头与白玦来个亲密接触。

  “后池?”白玦茫然地看着后池,有一瞬间他似乎感受到了上古的气息。

  

  “真的?”小儿惊喜地看向上古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那,我要我娘亲!”

  “换一个!比如说,我带你去找你父神。”

  “我找他干嘛?”小孩一脸没劲的拒绝。

  “我听天启说,他从未带你去过苍穹之境,你与你父神长得极像,他见到你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上古徐徐诱之,想让小孩听她的话。

  “他不来见我,我又为何要去见他呀?再说了,他那里又没有什么奇珍异宝,我才不稀罕去呢!”

  小孩故作惊讶地看着上古:“不会是你想去找白玦吧?”

  上古也不否认,“你我姑侄二人同病相连,都是被他所抛弃,咱们理应找他算账才对!”

  “怎么算啊?”

  “当面质问他,问他为何如此善变,漠视别人的感情?他若感还嘴,我们就教训他!我这不刚在那个九幽炼会了那个混沌之力,我到时候打他不成问题!”

  小孩思索了下还是拒绝了,“不行!”

  “为什么?你怕我打伤你父神?”

  “当然不是了,当面质问他太便宜他了,我们一把火把苍穹之境烧了吧!”

  “咱们真是对脾气啊。”上古哑然失笑。

  小孩听了笑得更灿烂了。

  

  “这孩子可真机灵,像上古。”天启对紫涵说。

  紫涵点头赞同:“上古神尊小时候也是这么个性子。”

  “上古记忆只到九幽?看来又是白冰块搞的鬼!”天启心念一动,猜到了白玦的打算。

  ‘原来上古神尊是这样的性子,好像比后池姐姐要开朗不少嘛。’颜淡辨出了两人之间的些许差异。

  ‘看上古神尊的表现是真的对后池的事一无所知,想来是白玦神尊又把她的记忆封印了,或许她周围的人也全配合着瞒着她。’黎苏苏思索着,若是能瞒上一辈子就罢了,最怕的是只能瞒一阵,等到了真相大白的时候,又让被保护的人如何自处呢?

  

  上古拿着串糖葫芦候在外头,等到了与她碰头的小孩,有些惊讶:“你的糖葫芦怎么比我的还大?”

  “三伯给我做的。”

  上古后悔了,“早知道我不下山去买了。天启什么时候学会做点心的?”

  “我逼他学的。走吧,我带路。”

  “你会腾云驾雾了?”

  【不许在你娘亲面前使用混沌之力,明白了吗?】

  想起三伯给自己糖葫芦时的话,小孩忙否认:“不是,我带路你带我。”

  “那你拉着姑姑啊,”上古伸出手让小孩拉着,叮嘱道,“一会儿可拽紧我啊。你要是摔下去我可负不起这责任。”

  又把自己的糖葫芦递给小孩,“帮我拿一下。”

  作势施法,可不见任何成果。还是小孩看不过眼提醒道:“丹田。”

  “哦,混沌之力应该由丹田蓄力,我真是睡糊涂了,”上古尴尬地找补,“那你怎么知道的呀?”

  “书上说的。”小孩眼珠子滴溜溜一转,借口张嘴就来。

  “不愧是白玦的儿子,小小年纪就能教导本主神了。”上古感叹不已。

  

  “神尊可真是被拿捏住了,从前是上古神尊,这以后就轮到上古神尊的儿子了。”紫涵忍不住吐槽。

  “闭嘴,就你多话。”天启瞪了眼说实话的紫涵。

  “是——”紫涵听了捂住嘴,手动把自己禁言。 

  “好啊,就连天启也和你一起瞒着我。”后池没想到所有人就连她的儿子都瞒着自己,这么一想更气了,再也不想理白玦了。

  白玦眼神闪了闪,他注意到后池对上古没有那么排斥了,潜意识里已经把自己带入上古了。

  “上古神尊的实力好像有点……”黎苏苏欲言又止,这表现出的实力还不如一个垂髫小儿,难不成他们那个世界的神尊实力都那么拉胯?求人不如求己,看来就算以后融合了,魔神还是得靠我自己。

  后池忍不住辩解,“这肯定是因为白玦把我的记忆封印了,不然我怎么可能连自己的力量怎么运转都忘了。”

  颜淡赶紧安抚炸毛的后池:“肯定是这样没错,后池姐姐这是记忆有损,一时记不清了。”还拼命以眼神示意身旁的应渊。

  应渊无声叹了口气,“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。”

  颜淡得了应渊的背书,理直气也壮了:“看吧,看吧,应渊君也赞同!”

  黎苏苏赶忙道歉:“是我见识少了,都是我的错。”

  后池幽幽叹气:“不知者何错?错的难道不是下封印的人吗?”说着还直直盯着白玦。

  颜淡、黎苏苏也不由地随着后池的目光看向白玦。

  白玦被在场的三个女子一起看着,难得的感到了什么叫坐立不安,习惯性的冷脸此时崩得更紧了,半响才憋出句道歉话:“都是本尊的错。”

  后池‘哼’了声,移开了目光,算是放了白玦。

  颜淡和黎苏苏算是看了场戏,两人对视一眼,虽不敢明面上笑出来,但心中却是窃笑不已。

  台下的天启喜笑颜开,“你也有今日啊,白冰块。”转念一想,又觉得不对,后池的性子是这么活泼的吗



      试着放个小彩蛋,粮票可以解锁,可看可不看,不影响正文。

评论(79)
热度(315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離羣.索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